疼痛治療中心

簡介

繼血壓、心跳、呼吸、體溫之後,「疼痛」巳被列為第五項生命徵象。長期、慢性的疼痛使病人的身體和心理受到重大影響進而造成日常生活的不便,甚至工作能力也大幅降低,因此整合性的疼痛治療巳成為醫界的最新趨勢。  

雙和醫院饒紀倫醫師同時擁有復健科暨疼痛科專科醫師執照,並通過榮總傳統醫學研究中心針灸執照及美國Washington D.C. 疼痛復健中心肌肉筋膜疼痛症候群注射法認證。饒醫師於8996年擔任台大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任內,成立疼痛復健特別門診,結合疼痛科常用之疼痛點治療法及復健科常用之運動治療,成效廣受好評。

中文logo.gif   

 

服務項目

        會診
每周疼痛門診四節提供疼痛整合性診療。

        檢查:
肌電圖檢查、骨關節肌肉軟組織超音波檢查、疼痛壓痛計檢查、自律神經系統檢查 (SSR HRV檢查)、紅外線熱像儀檢查等。

        諮詢:
藥物指引、完整衛教、療法諮詢、社會福利等。

        疼痛注射治療:
超音波導引注射法、增生注射療法肉毒桿菌激痛點注射療法等。 

        疼痛療程:
自律神經系統平衡療法、LPG 紓壓放鬆療法、音樂與生理回饋治療等。

        疼痛復健治療:
震盪治療、低能雷射治療、肌內效貼布、磁場治療、徒手治療等。

 

服務對象

        神經痛:
肋間神經痛、坐骨神經痛 (椎管狹窄、椎間盤突出等脊椎病變引起的酸、麻、痛)、三叉神經痛、帶狀皰疹 (皮蛇) 神經痛、糖尿病性神經痛、幻肢痛、中風後神經痛、神經系統感染後神經痛、神經壓迫性神經痛 (腕隧道症候群)

        肌肉筋膜軟組織風濕痛:
肌肉筋膜疼痛症、纖維肌痛症、顳顎關節痛、骨質疏鬆或椎骨壓迫性骨折引發之背痛、五十肩、肌腱炎、韌帶炎、媽媽手、關節炎、關節痛、頭頸肩部疼痛、背痛。

        其他:
癌症疼痛、頭痛、面神經麻痺、顏面痙攣、末稍血管疾病、缺血性疼痛、手術後傷口疼痛、自律神經失調、難治性潰瘍、多汗症、褥瘡。

 

由於本文僅提供參考,請勿迴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n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